201.jpg


(舊文重發 原2009.5.1)原本工作室在房間一角,自從迎接KOBI回家住後,東西擠在一起顯的太小了,所以”再度”移回小花園旁的半開放空間,優點是風景通風很好,缺點是灰塵容易累積。

本次目標:
1 電腦區:畫似顏繪,所有電腦性操作及輸出
2 油畫區:空間大適合畫大型畫,通風很好比較不會中毒
3 縫紉區:商品手感包裝,手作雜貨包包,縫縫自己的衣服裙子
4 玩狗:就近可以讓 KOBI在小花園玩耍奔跑,順便娛樂我(喂)
5 朋友:整理的舒適乾淨漂亮,一定要讓朋友一起來喝咖啡聊天呀~
6 收納:足夠的收納整理,把材料等等收的清楚乾淨為目標~

工作室的一角已經完成就位,東西到是還沒整理完,紀錄一下書桌組合起來的過程跟大家分享
2020.jpg
↑ 雖然看起來很多餘,但是把零件先整理出來,工作時會順手很多
203.jpg
↑ 保護第一!拿出舊棉被舖在地上,誰都不想剛買的新家具立刻敲出洞,磿掉潻吧?(題外話,古早的棉被裡棉花好重噢)
204.jpg
↑ 書桌零件擺出來的那一刻,我頭已經昏一半,真希望有小精靈幫我安裝好比較快(苦笑),為了不多付 IKEA組裝費,只好自己動手,我對於自己組裝家俱的熱情多年來磿到已經是負五,不過為了省下不甘願花的錢,只能乖乖動手,對吧?

(書桌含桌上書櫃為$15,000左右,IKEA 組裝費計算方式為 $15,000*7%=$1,050)

紅色復古工具箱,好看好用的雜貨,而且不貴,幾乎所有賣場都找的到,雜貨就是要用在生活之中~部落客哈利有專文介紹過這款
205.jpg
↑ IKEA 的家具會有實木跟這種高壓碎木的板子,這次購入的書桌兩種木板都有,實木的很明顯沉重的多,高壓碎木板的承重力比較不優,所以在擺書上去時要考慮一下,時間一久木板會彎曲翹兩邊,不好看。

206.jpg
↑ 組裝過程:有抽屜,有蓋子,看看組裝說明加減學一下家俱一些細節的設計

(做到這裡時,我已經在哀號等一下還有書櫃的部份)

207.jpg
↑ 桌子部份翻正,裝上門板,這個時候我已經鎖螺絲鎖到手殘(抖),所以接下來組裝書櫃時已經沒力拍照紀錄

振作呀~鵪鶉小姐。 

(組裝書櫃中)還自己把重有十多公斤(?)的櫃子,徒手舉起超過頭,對準書桌的洞和卡榫,在腰快斷掉之前,好在沒把書櫃摔爛前,神奇的,組裝完成.......

(教訓:千萬不要這麼懶沒找人幫忙,脊椎只有一條,斷了不能重來呀)

208.jpg
完成圖!今天拍的

白色書桌放縫紉機,書櫃放手作相關書籍,兩邊的收納,右邊 IKEA 超好用網籃收納
右一是包裝材料
右中是所有的布(不過又購入一個布收納專用的布櫃了,還沒組裝,懶)
右三是相框.緞帶.印章等等材料,台面剛好可以讓我站著處理一些短時間的切割包裝工作(我身高172)

左邊的半透明收納則是 MUJI無印良品 購入,我喜歡有輪子的收納,很方便移動,或變成工作時的額外台面。

油畫是 2007 年參加台灣國展入圍作品:來去夜市玩

目前工作室的進度,以我理想中的模樣來說,大概是完成了百分之三十吧,前面還有很多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