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醫生突然脫口而出:「那做子宮頸抺片檢查吧。」老練的大媽護士聲音很大,領著我到診療間隔壁,淡橘色的布簾中間一張躺椅,這不就是要把腿打的開開的那種椅子嘛!我還在驚嚇當中,大媽護士叫我把內褲脫了,嗚

tem0.jpg


嚇到褲子自動掉下來(誤)

躺在椅子上,屁股重要部份往下挪動的醜陋動作,被大媽護士和醫師要求了六七次!媽呀,我的下半身好涼。

tem2.jpg

屁屁星球人,紀念一下臼井儀人的蠟筆小新...

男醫生一邊說話,突然冰涼涼的器具碰到下半身檢查起子宮頸是否健康,這種詭異的侵入感和知道正有兩個人在參觀我的下半身這檔子事,好啦我知道他們在工作為我檢查而且天天要看多少個下半身,沒差我一個。我的手抓著上衣,只差沒流眼淚。

「看起來都沒問題。」醫生宣判。「接下來照超音波」

『蛤?』居然還要照超音波,這不是有寶寶才要拍的?

大媽護士又領我到隔壁的小房間,「衣服拉起來露出肚子!」她命令我。我拉起裙子同時慶幸剛才有先問可不可以把內褲穿回來......。大媽護士拿條綠色大布蓋住內褲頭以下,拿張紙巾塞在內褲頭,好像小朋友上餐桌吃飯那樣子,怕弄髒衣服。

 

tem3.jpg


肚子涼涼的等醫生,週三起氣溫真的下降了。

醫生又出現,擠了一咪咪透明膏狀物在下腹,以切老牛排的強力手勁拿儀器往下壓肚皮,肚子脂肪有那麼厚嘛?游移了一下子醫生說「嗯,看來卵巢也都沒問題。」他抽一張新的紙巾貼在我肚皮上,咻地又離開了。

自己乖乖地把肚皮上的凝劑抹乾淨,假裝平靜的再問問醫生問題,僵直的走出診間,到批價櫃台上繳三佰九十元,好貴!

 

tem4.jpg


凡事都有第一次。

 

tem5.jpg

為什麼會有內診呢,嗚~~~~~~


被嚇回來後,肚子痛便好了一半。sweat01.gif

醫生說是排卵痛,偶爾會有,也不是每個人都會體驗到,因為我是頭一次痛的很怪異,加上年紀不小了,才不像年輕時候放著讓它自己康復,加上最近影集看的是「怪醫豪斯」,覺得有病痛上醫院問一問也好呀。

 

公視13台晚上十一點的國際換日線,怪醫豪斯 (HOUSE M.D.)

嘴巴很壞,相信是人都會說謊的醫生。 shine.gif

dr-house-caricature.jpg

Art by Nelson Sant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