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kobi.jpg 

Darn it! 麻糬今天死了。

一週前,妹妹把麻糬帶到小花園住,因為原本住的地方,不停的生蟲,到了小花園後我給麻糬住最好的角落,擋住風雨有陰涼處,找了紙箱挖洞給麻糬躲,牠很開心的跳來跳去,也出現放鬆的貴妃躺。

接著不安於室,發現牠會從籠底跳到靠牆收納的長梯,再往小花園跳,投奔自由到兩隻狗的活動範圍,所以我把牠住的地方再重新整理一回,讓四週單純的高牆以保小命,不過,有一次我又看到牠掛在七十多公分高的圍欄,腳沒地方著力才掉回窩裡,真的很會跳,就一隻迷你兔而言......。

牠有一天跳出來,KOBI 興奮的狂追麻糬,因為我在場,立刻阻止 KOBI 和小粒,把笨蛋麻糬趕回窩裡,兔急跳牆,牠從盆栽往窩裡跳,跟小黑騎摩托車飛越黃河一樣猛,一道長長的弧線。

妹妹說:『醬子牠知道外面很危險啦,還要跑出去就是自己的選擇了。』噯,一語成讖。

今天早上七點半,媽媽紅著眼睛來叫妹妹,因為麻糬死掉了,早上在小花園的有小粒和 KOBI,牠們兩個都很愛看麻糬,但我覺得 80%是KOBI 攻擊麻糬,或是兩隻狗不停的吠/挖/鑽的,讓麻糬跳出窩,或是讓天性膽小的兔子活活嚇死,有一些毛掉了,沒有見血或傷口,據媽媽說,麻糬的眼睛張的大大的。

我很無奈的看著 KOBI ,我完全沒有笑容,KOBI也感覺到氣氛,把笑臉收起來,這幾天,我們是需要時間釋懷吧。

Dogs will always be dogs, they hunt. Rabbit is rabbit like, he jumps no matter what. We put them in the same garden. Rabbit died. I am really sorry, you cute cute Mochi.

 

妹妹說,她再也不想養兔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