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kobi.jpg

聽說台灣的晶片系統混亂,有廠牌不同掃瞄不到晶片的問題,台灣多用的十碼晶片在有出國計劃時也是困擾,國外是十五碼的晶片,且十五碼的機器並掃瞄不到十碼的晶片,無法通用。KOBI 在三個月大時植入晶片(廠牌:喬美)TROVAN 十碼 (0005FC3211),資料由登記機構的獸醫登記,今天看到布萊恩文中的提醒,上網查了一下晶片資料是否有被正確登記,聽說有些獸醫甚至有邪惡的為 A 登記費沒有替飼主登錄的呢。

趕緊來替 KOBI 查查!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入口

 

輸入後發現資料已經有更新的必要,當初 KOBI 還沒結育,毛色不再是胡麻,現在應該更新,還有個人的聯絡資訊也要檢查一下,晶片的目的就是要讓寶貝迷路有線索可以回到家,如果錯了實在太烏龍冤枉。 

 

有關晶片資料錯誤與變更

tem-kobi.jpg 

根據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的 Q&A 中,一言以敝之,就是:飼主只需要攜帶1原寵物登記證與2飼主身份證件,前往任何一家寵物登記站辦理寵物資料變更即可,寵物登記站會重發一份新的寵物登記證。

所以我不必專程回台北縣政府動物疾病防治所,只要在 KOBI 的獸醫院辦理即可。

 

有晶片其實不夠?

柴波家介紹Pet Channel 的金屬質名牌,設計大方又耐用,是我日後添購的首選。雖然有晶片可以掃瞄出主人的聯絡方式,但是難免可能有掃不到晶片,或根本方圓百里沒有獸醫院的可能,身上帶個身份證,有型又有保障,真的那麼衰遇到擄犬勒贖的話(敲木頭)只能見機行事勒,要有信心,亦舒說:這世界好人還是比壞人多的。

Youtube上有不少狗狗會說 I love You. 所以避免資訊公開的危險,訓練 KOBI 背電話嘛?(怎麼可能)

tem-kobi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