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了絕育手術補助已經到了期限,我們終於收到公文,為了安全起見,先帶去給醫生看看 KOBI 的健康狀況是否適合動手術。

11.jpg

我放棄鶯歌獸醫院選擇了三峽奇緣動物醫院,原因只有簡單的:

-)環境清潔的多

二)醫師群人手多且親切用心

三)手術計價不同,奇緣依體重別 5~10kgw $1,300-(液體麻醉含術後口服藥);鶯歌獸醫院的一律 25kgw以下 $2,500-

扣除補助的$1,000-,鶯歌獸醫院還得加一千五,環境評比也遠低於奇緣耶...

 

後來知道奇緣是新開業一年多的醫院,而且曾經負責流浪動物的結紮服務。

自己一個人做決定還真的會緊張,畢竟要動刀和麻醉(雖然只是小手術)

但是之前跟 COFFEE家 借頭套時,被 COFFEE拔 嚇的覺得全世界的病 KOBI 都會得到

三月十七日,動刀之前...發覺 KOBI 的肚皮癢雖然不嚴重

但是他會用後腳抓肚子,盧醫師擔心會踢到傷口

於是再緩三天,先處理好皮膚問題再說

12.jpg

打針還是打晶片,都跟我小時候一樣很能忍的 KOBI,牙一咬就過了!

左邊的助理小姐每次看到 KOBI 的腳掌都愛不釋手

重新預約三月二十日再結紮,醫生一直心疼 KOBI 白白餓了十二小時

上回量9.5公斤,今天餓的剩 8.8 哩

03.jpg

沒想到,助理小姐還特地準備了乾狗糧和水給 KOBI (KOBI 有人在偷愛你耶)

可能是餓太久?可能是吃不慣,大吃界號稱<秒殺小次郎>的 KOBI 沒有完食

(還是謝謝助理小姐噢~)

04.jpg

準備付費時一位杯杯帶著像玩具的狗狗來看病

在體重計上抖的像秋風落葉,灰常灰常害怕

杯杯說牠很少出門的關係

..............................

三日後

..............................

醫師吩咐我要替 KOBI 洗個澡先,免得未來一週都不能洗

我乖乖的請了一天假,早上幫 KOBI 洗完澡後再準備去醫院

白痴如我

應該要十二小時禁食禁水的

我自以為 KOBI 洗澡應該喝一點水沒有關係

所以牠大約入口 50c.c. 

全身香噴噴的送到醫院,再一次確認狀況的醫師聽到 KOBI 有喝水

本來要改日子,後來評量喝水時間在早上十點前

原本預計中午的手術延到二點後(喝了水至少要隔四小時)

很好...我又讓 KOBI 繼續等

 

才剛安心,醫院角落的飼料盒居然是打翻的

秒殺小次郎 KOBI 見獵心喜,一個箭步衝過去

我撲過去抓起 KOBI ,醫生衝去收飼料問我 KOBI 有沒有吃進去

”好像有吃到一顆耶,嗚~” 我的左手夾住 KOBI

右手像捏到爛蕃茄一樣的壓住 KOBI嘴(但不打開就是不打開)

 

怎麼這樣啦~

..............................

蛋蛋道別時間(三小時後)

..............................

  15.jpg

我到恢復室看 KOBI 坐在旁邊陪牠

前幾分鐘真的有點捨不得這麼口憐的模樣

不過小次郎不是浪得虛名

因為年紀輕輕(6.5 months) 恢復力頗佳

一直想站起來

13.jpg

眼睛完全沒有對焦,一片模糊,嗚,又是一陣捨不得

(但因為牠不停的左.右.左.右擺頭)

太好笑了,很想配個夜店樂嗨一下

 

隔壁房是位貓咪小姐

我看她時一直斜眼瞟我....

16.jpg

聽說她是預備下午動刀(一樣是結紮)

17.jpg  

哈哈哈哈哈,好可愛噢~

原來舌頭都要故意拉出來,免得倒縮塞住氣管~

 ............................

當天在場陪KOBI幾個小時,遇見一件棄養事件

一位小姐把流浪在路邊的吉娃娃就近帶到醫院,想看看是否需要治療;助理小姐們才抱進來便討論起,牠長的很像來過醫院美容的狗狗,集思廣意,拼湊出事件的雛型,一個說:”我記得上次毛毛的主人在說不想再養毛毛了”,一個說:”叫牠毛毛時一直搖尾巴耶!叫別的名字都沒反應”,一個接:”好像他們家有生小bb所以不要狗了耶~”

討論個八成把握後,她們打電話給毛毛主人,家裡的不通,手機通了,得到的對話口述如下:

醫院:你們家的毛毛還在嗎? 對方:(停頓)在呀,現在就在家裡 (那為什麼不接家裡電話?)

醫院:可是我們在附近撿到一隻跟毛毛很像的吉娃娃耶 對方:(有點急的口氣)你怎麼知道?你有照片嗎?!

醫院:我們看牠的長相很熟悉,常來洗澡 對方:(有點急)沒有啦,牠在家啦(有點語無倫次)

結束短暫的通話

因為毛毛沒有植晶片,對方硬不要也沒辦法去告他

所有的在場醫生和助理異口同聲說:『毛毛,你好可憐噢,主人不要你了~~~』

請問:生了BABY 就不要狗,至少你可以為牠找下一個家,不是丟在馬路上!

被帶回來原來的醫院而抓包,這主人是否會有罪惡感呢?

毛毛領養啟事

............................

 

這次手術平安無事,傷口也縫的很漂亮

回家後還是暈的 KOBI 喝了約300西西的蜂蜜水補充體力

很平靜的 ZZZZZ 休息恢復元氣

還好沒有令我擔心的嘔吐

隔天.....

這小子就在小花園橫衝直撞玩翻了跟沒事一樣

術後跟頭罩相處的 KOBI,又發揮了牠驚人的適應力.....

 

To Be Continued....

 

三峽奇緣動物醫院

中園總院 02-2671-6119

(237)台北縣三峽鎮中園街 126-23號 (路邊好停車)

 

北大分院 02-8672-6119

(237)台北縣三峽鎮大觀路 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