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 13pm 剛才去電請教程序,對方很親切的說把文件和證件影印寄回後,三到五個工作天會發下補助證明,持此證明到指定醫院即可

我:但是這麼一來我們會超過三個月期限?

對方:沒關係,先帶狗狗去檢查能否手術更要緊,這份證明只有兩個星期效力,我們還是以狗狗為重~

我:實在太感謝啦...


不知不覺已經逼進申請日後三個月內要完成手術的時間...(過期了可能補助會被取消)最晚最晚在 3/3 前就要完成手術&申請, 3/1(日)參加柴犬聚會,到苗栗採完草莓就得立刻帶去,別忘了呀我~~~~~

因為公幼犬(三個月以下)時申請了補助,等於結育手術完全由補助負擔。一開始就決定 KOBI 跟在我身邊,沒有傳宗接代的打算,結紮對牠的健康和生活都是加分,又看到很多柴友及醫師建議結紮的好處,當然就不做二想,不必去多想沒有寵物的人給的各式三分鐘意見。



2008年12月3日,第二趟帶 KOBI 到動防所,上次 KOBI 正在為皮膚過敏而塗藥,小寶寶還是單一治療用藥比較理想,所以隔了一個星期又跑一趟( 皮膚太嫩),這一天我們順利登記 KOBI 資料在我名下,打了晶片(TROVAN),接種一年期狂犬病苗,嘩,那打晶片的針管不細耶,還好 KOBI 很乖也勇敢,居然沒亂咬 感動。


登記表上寫著:需於3個月內先向本府動物疾病防治所洽辦後,再至本府委託之開業動物醫院或其他指定醫療場所(站)辦理(補助公犬1,000元/隻,母犬2,000元/隻)



經過考量醫師給我的感覺,和醫院清潔度,決定到三峽奇緣動物醫院做手術,希望平安無事完成~




參考資料

申請畜犬節育手術補助 (非幼犬方案)
1. 對象:
1)設籍本縣縣民,飼養犬貓已完成寵物登記者;
2)飼養之犬貓已在台北縣辦理寵物登記者;
3)在台北縣各公立流浪動物收容所認養流浪犬貓之民眾。
2. 申請方法:備畜主身分證及寵物登記證正、反面影本及印章並牽引犬貓向鄰近受政府委託之動物醫院申請。
3. 服務內容:畜犬貓絕育手術補助。
4. 費用:家公犬(貓)每頭補助 600元,家母犬(貓) 1,200元;經認養流浪公犬(貓),每頭補助 1,000元,流浪母犬(貓) 2,000元。
5.台北縣節育補助動物醫院,詳如臺北縣節育補助簽約醫院一覽表

註:縣民領養之棄犬(貓)欲進行絕育手術者,需辦妥寵物登記,繳交身分證證反面影本乙份及臺北縣公立流浪犬收容所犬(貓)認養表,向本所申請絕育補助同意書,經核後至轄內委託動物醫院進行絕育手術。

台北縣政府動物疾病防治所
地址:22063 臺北縣板橋市四川路一段157巷2號
 若是開車族,直接開到門口吧,有停車位噢!
電話:02-29596353    
傳真:02-29595425 
上班時間:早上8點~下午5點,中午12點~1點休息
信箱:tpc58801@ms1.gsn.gov.tw
網站:http://www.adcc.tpc.gov.tw/web/Home?FP=1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